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桃園新屋長清冠呼吸易喘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新竹新冠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桃園新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桃園新屋新冠肺炎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桃園楊梅長清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山的風景 文/龍瑞方 站在我的辦公室門口望出去,我的目光越過一幢幢高樓,越過城市上空交織的電纜,遠遠地,我看到一座青山聳立在蔚藍的天空下。和那些成片的樓房一樣,青山在流淌的時光中靜默著。我在辦公室工作久了,就來到走廊上與青山對視。很多時候,它給我的是連綿起伏的身影。然而漸漸地我發現青山是那么的美。 早晨我上班去,站在長廊上,臨窗遠眺,有時會看到青山身后映著一片霞光,仿佛是一出舞臺劇的背景。圓圓的紅日如一枚橙色的蛋黃,鮮嫩欲滴,靜靜地懸掛在青山的上方,整個畫面寧靜、安詳。一會兒,太陽緩緩升到高空,萬丈霞光為青山披紅戴彩,把青山襯托得十分嬌美。陽光燦爛的一天就這樣開始了。 有時,云朵會飄下來,如煙似霧,繚繞著青山。此時的天與山連接在一起,仿佛就從來沒有分離。山在云中,云中有山。讓我不禁猜想,這是哪一位得道高人的仙居呢? 偶爾地,天空會出現一道強光,象探照燈打在山的一個位置,那里就特別的明亮,光就象閃著波光的湖水,山坡宛如透過湖水直視到湖底的那一層綠,透明而又清涼。而它附近深色的綠就象地毯,柔柔地鋪在湖的四周。 有雨的時候,山就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戲。它藏到雨中去了,我看到的只是白茫茫的雨簾子……雨晴了,山又慢慢顯露出了真容。 山的風景讓我百看不厭。它令我悅目,令我欣喜。如果不是我格外的留心,就欣賞不到青山別樣的美。一朵小花一株小草也如此吧,不起眼地生長在路旁,卻也有自己獨特的風景,只是在等待一顆心來發現。 窗外風景依舊 文/單竹 午后,我坐在圖書館3樓靠窗的的地方,看著一本泛黃的“薩特作品”,耳邊播著一首首老歌。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夕陽就已經灑滿了窗外。時間突然間停頓,在我抬眼看窗外的那一刻。 那一刻我看到的不僅這一幅窗景,還有好多好多幅突然間如幻燈片似的在腦子里放映著。我是一個喜歡一個人望著窗外的。是的,從小學到大學一直如此。在高中,甚至對此癡迷了 。 “人,要從高處看他們。”薩特開篇就這么一句。而我在無數次看窗外的經歷中,印象深刻的還真是從樓層高處俯瞰。 小學的教學樓是全村最高的建筑物。10多年前的一天,也是一個午后,我就趴在那里的窗臺上。外面是綠油油的稻田環繞著的一群村居,那天的夕陽也如今日,如火,似金,灑滿大地。座座平房上的煙筒冒起條條炊煙,彌漫著。孩子在院子里玩耍,大爺們三兩個的拖著疲憊的,泥濘的身軀,臉龐舒展,輕松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等到了初中,進入那個鋼筋水泥的城堡。想起那時往窗外看時的心情總是很過分的,不是特別的煩躁,就是特別的開心。進入高中就完全不一樣了,我簡直是愛上了窗外的世界,或許是我找到了的遠離現實壓抑的方式。我愛看云的變幻,愛看日出,愛看夕陽,愛看遠處的樓宇,也愛看操場上的同學們。我會為鳥兒的高飛而歡呼,會為樹葉的飄零而感慨。 臨近高考前,有天晚課偷偷跑了出來,漫無目的地走在熟悉而又即將陌生的校園里。望著天邊的半輪月兒和稀疏的星兒,心想:“難道我真的可以離開這里了嗎?為什么還有不舍呢? 我不是早就希望可以自由了嗎?”突然間我想到這三年還有一個地方沒去過~~~頂樓。我很快就爬到了那個“無人區”。透過薄薄的玻璃,遠處的樓宇發出的燈光組合成了一幅比梵高畫得還抽象的現實圖景。整座小城在夜幕下顯出其獨有的魅力,令人充滿遐想。我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淚,開始流了,莫名其妙的。“我將要離開這個埋葬了我的黃金時代的地方了,我已經將我的青春完全埋葬進一幅幅窗景背面了。” 回到此刻,時間還是無可奈何的繼續流淌開了。身在異鄉的我,看到窗外風景依舊。 春日風景 文/張照準(臨商銀行) 風吹來一陣花香,路邊的小草帶著一身露珠,農人在田里開始了一年的耕種。大地飄來陣陣泥土的芬芳。無需聽鳥兒的歌唱,無需聞花兒的芳香,我便知道已走進了春天。 天空飄來了綿綿細雨,春雨貴如油,它濡濕了一切,滋潤了萬物,也潤濕了我枯燥一冬的那顆心。它滴在花瓣上,花瓣上便滾下一滴滴香淚。 在這雨夜里,我披衣而坐,滴答的雨聲和著春風,思緒在筆下流淌,啊,雨夜在我青春的草地上,留下無盡的夢和一絲未冕的情緒。 鳥兒飛來,風吹來,雨也飄飄,花兒綻放在枝頭,綠葉更加鮮綠,小草也伸了一下腰,它感到無比輕快。 春雨灑下,小草,繁花都走入畫境,萬物復蘇,一副多美的畫卷,我只有一個心愿,我要做那執筆的人。 >>>更多美文:好文章

每年的春節一過,頓時寂靜清瘦下來的鄉村,外出打工的青壯勞力已走,就數那哧兒哧兒刮個不停的風得勢起來。這乍暖還寒的風,莊稼人將這叫做擺田風。 雖然河水已解凍,田野的土地開始松軟了,但此時的冬麥還緊緊依偎在地皮上,色氣還呆板著,沒見泛活的氣象。 風來了,不知道是從嶺坡上下來的,還是由河道那邊過來的,帶著一些冷氣,先是敲門叩窗,仿佛在告訴屋里的人,冬已漸行漸遠,春已然靠近人間。于是,年邁的老人將關閉了一冬的大門吱呀一聲打開了,讓初春的風盡情地涌進門。風,一不留神,就跌進了紅塵。 風吹哧兒哧兒響,沒有了大隆冬天那種刺骨的尖叫聲,盡管音調還平潤,卻讓人總有欲愛還休,欲煩不能的糾結。 風刮到人的臉上,涼中有些許冷意,如同一張濕紙帕敷在面上,使人無法用一個爽字來形容。 老人的容顏,在這樣的風里,除了一冬囚住的困惑外,一年又一年再添的一道溝痕,那是風雨人生的刻骨銘記。條條皺紋里,灌滿了一個初春又一個初春風走過的聲息,灌滿了一茬又一茬莊稼豐收與歉收的喜悅和傷愁。 風,說著老年人的心里話,從古說到今,怎么也說不夠;從人家房檐,一直說至灶火前,還是不見有停息的時候。 樹梢上的苞芽,恰似等候了幾世的輪回一樣,翹首企盼著,年后一場接一場的風,抑或夾帶一些冷雨,那怕再裹挾一層粒粒雪水,枝椏也會歡喜地一面抱手作揖,一面連連叩頭。 村路上的大狗小貓們,被風翻起的毛,一忽兒向前,一忽兒往后,煩亂的樣子讓這些生靈相互追逐,打鬧,嬉戲,也給這失去昔日活力的村落增添了些許的生氣。 風還在去年的麥秸垛和玉米稈隆起的柴禾堆里撕扯,將刨食的雞子吹得紅脖子漲臉,毛逮逮地,就斜著身子往異性的同類身上滾去。 樹上的鳥兒似乎也被這不冷不溫初春的風喚醒了歌喉,嘰嘰喳喳的叫聲明顯地清脆了許多。它們從這個枝頭跳向那個枝頭,多了柔情,多了蜜意,仿佛這股春風,是帶了神性的,可以調動一切的靈動。 河水也敞開了胸懷,一波接一波地嫵媚了起來,惹得年前還迷糊的云朵,一下子就清明了,來到河的上空,將倩影在水中照了又照。 河岸邊的水草根,一聽見風的聲息,就讓憋了一冬的希望,悄悄地從水下頂起一莖又白又嫩的芽尖來。 擺田風,一上田地,那一片一片黑綠的麥苗,也許就在你眼看著的功夫里,魔幻般地變了顏色。你來時看到的黑綠色在風中搖了幾搖,那黑就不見了。青綠的麥苗,如夢似影,晃啊晃,漸漸地就離開了地皮,起身了。 一場初春的風,在鄉村,不是神話,卻很神奇,一切都在你不經意間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似乎鄉村的萬般生命,都須在這一場不暖非寒的風中得以重生一樣。 麥田立等這場風的到來,才能挺直綠色的腰桿,硬朗朗做一回麥的真身;苗苗渴盼這場風,它們只能在這場風里,找到曾經丟失的夢。 鄉村是初春一場風的故里,無論在煙火屋脊還是門閂窗欞間,風一直是呼喚,是叫醒,是一場千回百轉的繾綣。 外出的腳步匆匆,甚至有許多的身影不再返回,但催生的風依然固守著空寂的村落,堅護著莊稼一茬又一茬由青變黃后的歸宿。 風把命運交給了鄉村,就把信仰高高掛在心楣上,年年守望,年年期待。 風吹皺一河水波,吹得歲月在老人的臉上綻開了花,吹得游子的心泛起了春天田野的麥浪。 擺田風,這三個字從莊稼人的口里溢出,就熱氣騰騰,就翻滾著麥香,聽起來就像聞嗅到了剛出鍋的,帶著發酵至恰到好處的熱白饅頭味兒。 擺田風一到鄉村,萬物都富有生機了,村里村外瞬間豐盈起來;莊稼開始了童年的生活,綠得粉嫩可愛;青草們悄悄地哼起了童謠;還有那些蠢蠢欲動的蟲兒們,在哧兒哧兒的叫喊聲里,一個激靈,就抖動起翅翼,準備飛翔了。 天透明起來,風信子是初春的風叫醒得最早的花束,這些性急的花天子,將粉的,紅的,紫的,還有黃顏色的五瓣花,開成一柱柱鄉村的祝愿,熏染著已不孤苦的守候。 哧兒哧兒,鄉村的擺田風一路走來,哼著曲兒,圓滿了大地妖嬈的鄉愁。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桃園平鎮長清冠呼吸急促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新屋長清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新竹長清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中壢新冠肺炎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推薦治療桃園新屋長清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中壢新冠肺炎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桃園龍潭新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arrow
arrow

    s66y8a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